当归黄芪多糖-

上一篇 下一篇

【朱白】他们

神仙老师为大家们在线写文!!!我宣布我失业啦!!!!
谢谢yoko老师!!!

Yoko酱:

RPS不上升真人   沙雕所以挑个人少的时间点发了 想温情又温不起来 想沙雕又不够雕【卑微.jpg】


@当归白砂糖 勉强让我当做糖糖的生贺吧【我的肝实在不够用辽QAQ】


文题无关 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


正文↓


白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普通人,他自认为自己除了长得帅,没啥特别之处。


那为什么会选择成为演员呢?


“我很喜欢演员这个称呼,不能说是选择成为演员吧,我喜欢演戏,把自己的灵魂,注入一个又一个角色之中,赋予他们血肉,我很享受这样的过程。”在某次采访中白宇这样回答。


虽说家里支持他的演员事业,但他一心一意靠自己,硬是选择了北漂。在北京上学的几年里,“穷学生”白宇特别喜欢隔壁学校门口的那家,叫做“可期”的火锅店。


他喜欢吃火锅,刚到北京那会儿水土不服吃不了辣,“可期”的清汤锅十分对他胃口,用的食材也都是最新鲜的,自打他误闯误撞进了这家店,就爱上了这里。


大学四年,他几乎成了常驻嘉宾。


刚出道没多久,白宇接了个IP剧男主,网络上骂声一片,他每天借火锅消愁,把肉片当作那些不好的东西,放在锅里使劲涮。


我觉得那毕竟是一段经历嘛,那有什么的……对吧?】有个声音在耳边安慰他。吃完了火锅也就想开了,你们说你们的,我演我的,我会用我的演技让你们哑口无言。


机缘巧合之下,演了几部戏,白宇火了,走在街上被人围观还算是小的,提前戴好口罩墨镜还能遮掩过去。要命的是,一群女孩子不知从哪得知他的行程,把机场围得水泄不通,长枪短炮对着他拍,他性格平易近人,一一满足了粉丝们签名合照的要求,收下了粉丝递过来的礼物,好心地劝说“你们下次别这样了,不安全。”


就是她们为了拍照嘛,都是倒着走,这样特别不安全。


白宇被闪光灯晃得有些恍惚,挤出个笑容来,“我走了啊,你们快回家吧!”


好不容易回到北京的家,已经很晚了,助理和经纪人各自回去为第二天活动做准备,白宇揉了揉太阳穴,强打起精神,拨了一个电话。


“龙哥,我想吃火锅了。”






朱一龙是“可期”的老板,他只比白宇大两岁,可是却早早立业,开了家火锅店,电影学院的学生都爱吃,时间长了,“可期”逐渐出了名,朱一龙趁热打铁,又开了分店找了专人打理,做起甩手掌柜来。


朱一龙是个很温柔的人,身上沾着烟(huo)火(guo)气,气质却像落入凡尘的仙子,白宇想,他何其有幸,能和这样的人成为好友呢?“龙哥,你这长相,不混娱乐圈可惜了!”“别胡说。”


他龙哥的确是个仙子一般的人,哪怕初次见面时,围着根苏格兰格子围裙。


白宇和他熟稔到称兄道弟的地步,其实不过短短几天,白宇一见到朱一龙,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,他第一次叫“龙哥”的时候,朱一龙的表情僵硬得要哭出来似的,呆呆地望着自己好一会儿,白宇觉得尴尬,正要开口解释,朱一龙绽出一个笑来,“小白。”白宇恍了神,露出八颗牙牙,清脆地应了声“诶!”。


我要保护好我龙哥


白宇的幻听开始了。不过不严重,发作起来也只会引起一阵头痛,又不影响生活,白宇本就大大咧咧的,很快便把这个事抛到脑后。


“小白,我看微博了。你能不能保护好自己!?”朱一龙声音里带着隐隐的怒意。


白宇赶忙岔开话题,“天呐龙哥,我还以为你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爱红油锅呢?”


“下次实在不行就请保镖,走VIP通道,还有啊,让工作室给你多配两个男助理,别什么要求都答应……”朱一龙不理会白宇的强行转移话题,接着说道。


“龙哥,你好了解娱乐圈啊,你不会是什么老总之类的吧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


朱一龙不说话了,一动不动的盯着白宇出神。


白宇被盯得有些心虚,“龙哥龙哥,我有分寸的。”


朱一龙的情绪被白宇一句话点燃了,他冲到白宇面前,揪着白宇的衣领,“分寸?小白,她们是你的粉丝,我知道你没法对他们臭脸,但是小白,不是所有人都能被称为粉丝,那些手机怼在你脸上,用闪光灯闪到你眼睛的人,你知不知道……”


你知不知道危险两个字怎么写!


“龙哥,哥哥,行了,我会好好保护好自己的,一定。”


哥哥。这过于亲密的称呼,白宇却脱口而出,仿佛曾经说过千百遍,心底生出一中奇妙的感觉。


哥哥,我们比蹲下!


你幼不幼稚!


你说你是哥哥我是弟,你要为我遮风挡住雨,再难的路也要在一起……


火锅大抵是世上最让人愉悦的事物了,“小白你胃不好,不能吃辣的。”其实也不是完全不能吃辣,但朱一龙对白宇肠胃不好这件事十分看重,恨不得开家粥店专门给白宇养胃。


最终还是点了鸳鸯锅,白宇几次想把筷子往红锅里伸,又在朱一龙的注释下默默收回,他看着咕嘟冒泡着的红油锅,咂了咂嘴。鸳鸯火锅,一红一白,明明在一个锅里,却始终隔着一层。朱一龙和白宇,一红一白,明明是偶然相逢,却亲密无间得像一家人。


真有意思。


摸着有些吃撑了的小肚子,白宇提议,“嗝,龙哥我们打游戏吧!”


最好是先吃顿火锅,然后打把游戏,再睡觉


“小白,你明天还有活动呢,好好休息。”


“我活动是明天晚上呢,你看这个点儿……”


“太晚了,你在我这儿住下吧。”


“好啊!”


白宇没想到有一天能和朱一龙躺在一张床上,彼时他穿着朱一龙的T恤,靠着朱一龙的枕头,等着朱一龙洗澡。他竟没有一丝不适或者尴尬,好像,本就该这样。钢铁直男白宇愉快地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
“哥哥,我一直没问过你,你的店为啥叫这个名字啊?听着一点也不像火锅店啊!”


“就,未来可期。”朱一龙的眼里发出了与平时不一样的光彩,然后又暗淡下去。


就,未来可期。


好好好,听我龙哥的!未来可期!


看着朱一龙的样子,白宇的心里发酸,莫名地,他突然好想抱抱他。


他欠了他一个拥抱。


这个念头出现在他脑海当中,他下意识付诸行动,“哥哥,抱一下。”说着张开双臂,朝朱一龙走过去。


说着“你走开”的朱一龙没有闪躲,两人紧贴着拥抱彼此,。


白宇感觉肩头有些冰凉,“哥哥,你哭了?”


“没有,我那、那个,我睫毛倒插到眼睛里了……”白宇没有拆穿朱一龙的谎言,龙哥的睫毛确实很长啊。


他听说长得好看的人,眼睛里有星星,他龙哥长得这么好看,眼里该有一整个宇宙吧。“来我帮你......”白宇捧起朱一龙的脸,凑近了,他在朱一龙的眼里看到了,他自己。一向口齿伶俐的他突然卡壳,故作镇定地挠了挠脖子,“我、我帮你吹吹。”


你脸上有灰,我帮你吹吹。


哥哥你看,哈哈哈这条弹幕里说“你脸上有嘴,我帮你亲亲”诶哈哈哈哈哈哈


唇瓣贴合的那一刻,无数的画面涌入白宇脑海之中,那是朱一龙和白宇的故事。





白宇看见自己每次有意识的“逗”之后,脸红到耳朵根子的朱一龙。


白宇看见他们第一次十指紧扣,KTV包厢里满是工作人员,他俩并排坐着,用歌声说着情话。


白宇看见他们第一次接吻、做丨爱,临江的酒店套房里,他大言不惭地“哥哥,看,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”然后反被扑倒。


白宇看见铺天盖地的谩骂。


白宇看见朱一龙挡在自己面前。


白宇看见自己选择了推开,为了朱一龙的未来可期,舍弃了他们共同的未来。


“真傻啊。”他的未来没有你,还有什么可期待的呢?


“小白,你真傻。”白宇听见了朱一龙在他耳边的低喃,“这一次,我不会再放手了。”


“我接住了。”








[头条新闻]新人演员C位出道,不爱江山爱火锅,他的背景你肯定想不到!


[头条新闻]流量小生为何化身大叔,自降身价参演大尺度网剧?原因竟是……


#剧版镇魂#


#沈巍本巍 赵云澜本澜#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俩那么热爱演戏,不会退出演艺圈的,我为了剧情瞎几把写,不要骂我QAQ  未来可期鸭

评论
热度(124)
©当归黄芪多糖- | Powered by LOFTER